旎的小宝贝

沉香已重燃 屑却随风散3

【应渊×颜淡】
与原剧无关!!
看文愉快!!!
(tip:芹曦是帝尊新的贴身仙侍)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
刚化形不久的两人自然是疲惫不堪,所以在地涯小憩了几天。
“颜淡,怎么了,为何一直不理我?”
颜淡白了他一眼,道“你说呢?!自戕补结界,你倒是厉害,为三界付出,那你可曾想过我,你走了我怎么办,我……”说着说着,她越来越委屈,一汪泪水在眼里打转。
对,他是自私了些
那年,将她调入衍虚天宫不过只是为了让她补好腰带,却怎知一切在某天变了味。
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关心她在意她
也许是给他送菡萏花纹的腰带的时候

也许是陪他演戏的时候

也许是陪她看星星的时候

也许是为她擦脸上的墨汁的时候

也许是近距离看她的时候

也许是模仿她的字迹帮她抄天规的时候……
他与她的回忆,太多太多……
“颜淡,对不起,我本是为三界而生,苍生是我的责任,我的使命”
“你也知道,我是修罗血脉,入魔时神志不清,万一失控,便会祸害苍生,甚至是你……”说到这,应渊不由得哽咽起来
“我怕三界丧于我手,更怕……更怕会伤了你”
颜淡心软了,两只冰凉的小手捧上应渊的脸,道“我怎会不知,我不是怪你,我是舍不得你”
她爱他,自然会不舍
是剜心治病的痛
是忘川苦渡九百年而不出的悔
……
“好了,不说这些了。我们既已化形,便好好珍惜吧”应渊道
说罢,便抱起怀中的颜淡入了榻

第二天
【玉清宫】
在应渊自戕后,那一缕元神便回归了帝尊仙身。
“帝尊,应渊帝君求见”芹曦道
帝尊眼里闪过一丝惊讶,随即又平静了下来
“让他进来吧”

“帝尊”
帝尊挥挥手,示意他起身
“帝尊,应渊有一事……”
“不用说了,吾知道”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