旎的小宝贝

沉香已重燃 屑却随风散4

【应渊×颜淡】

大舅子和侄子的谈话

私设!私设!私设!

看文愉快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

(接上文)

“应渊,吾知道,你与那小花精情深意重,不愿再管天界之事,吾能理解”

“但是,你要知道,你肩负的不仅仅是她,还有三界苍生”

“且整个九重天上只剩你一位帝君,吾老了,战不动了,吾身后的这把玉椅,迟早是你的”

沉默了许久的应渊,终于开口了

“帝尊,应渊并没有不愿管天界之事的想法,我也深知三界苍生的重要,只是应渊认为大爱小爱可以并存,正是因为心中有了一份牵挂,才会拼命守护想要守护的东西”应渊神情严肃地说着。

“而且,我也从未想过要帝尊之位”

望着眼前的人,他(帝尊)不禁想起当年似乎也有一个人如此义正言辞的向他说过,只是后来,她与她爱的人玉石俱焚,什么也没留下。

见帝尊没说话,应渊又道“所以,应渊此次前来,是想请帝尊废除天界神仙不得有情之天归,并废除情罚”

帝尊面露难色,思考片刻道“吾可以答应你废天规,但情罚不可减,反而要加重”

“帝尊”应渊不解“这是为何”

“你放心,情罚虽不除,但性质却不同,吾想好了,若日后各仙子仙倌沉迷情爱,那后果不堪设想,所以吾认为,只要有仙子仙倌沉迷情爱未能把自己分内之事办妥,便要遭受情罚”

“帝尊思虑如此周到,应渊认同”

“好了,明日早朝便说此事吧,记得叫颜淡同来”

“是,应渊先行告退”



【苟诞居】

已是正午,颜淡却依然留恋在睡梦中,刚转个身,手抬起,本想抱住应渊却扑了个空。

颜淡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坐了起来。床榻的一侧已是冰凉没有温度“许是走了很久了”颜淡想着。

“吱呀”一声,门被打开了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俊俏的不能再俊俏的男子,手里还提着一包用油纸装着的东西。

“醒了?”

“嗯,应渊君你去哪了”

“我刚才去找了帝尊,帝尊同意废除那条天规了!”

说罢,将东西放在桌上,坐在颜淡身边

“真的吗!”颜淡的眼神闪过了一丝惊讶,随即又暗下来“可是你还不是要守护你的苍生”颜淡小声嘟囔着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应渊坏笑😏道

“没……没什么,我是说帝尊太好了吧!嘿嘿”

应渊又是一把将颜淡搂入怀中,低下头,在她耳边轻轻说道“我都听见了哦”

说话时气体吐在她耳边,她不自禁的缩了缩脖子,脸上红红的,于是忙推开他“那个……我饿了,你给我带了吃的回来吗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先更这么多,明天开学啦,两周后见!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